天使全書:認識天使的第一堂課

天使全書:認識天使的第一堂課-封面

書籍資料:

目錄

戡誤表

內文試閱

附錄<天使名詞解釋

作者序

從古至今全世界各地都有人相信天使,特別是在天使資訊比較豐富的中東地區及歐美國家,各種與天使有關的傳說與習俗早已深入人心,成為信仰生活的一部分;對於大部分華文世界的讀者來說,天使則是比較新鮮的舶來品,也因為距離產生美感的關係,相信天使或是對天使好奇的人也漸漸增多。

但是西方世界對於天使學研究的書籍汗牛充棟,各種不同的流派彼此之間的說法又充滿矛盾,再加上語言的隔閡,常常讓想認識天使的初學者不知如何下手;而這本《天使全書:認識天使的第一堂課》就是為了幫助想要了解天使學的朋友們建立起有用的基礎知識。

本書的本文分成三部分;第一部「天使學簡介」是以天使學發展的歷史脈絡為主軸,介紹在各宗教中的天使傳說,以及傳統天使學研究與近代天使學研究的重要流派,最後介紹文學與藝術當中的天使形象,讓大家知道一般人對於天使的印象是從何而來。

第二部「天使學理論」則是依照傳統天使階層的分類方式,配合上近代天使學研究的成果,由下而上介紹「天使」、「大天使」、「權天使」、「能天使」、「力天使」、「主天使」、「座天使」、「智天使」和「熾天使」等九個天使階級,讓大家對於天使有比較概括性的認識。

第三部「天使學應用」比較貼近我們日常生活的層面,介紹「天使守護的時間」、「請求天使的指引」與「請求天使的保護」這三個主題,讓大家有需要的時候能夠確實得到天使的幫助。

在附錄的部分提供了簡要的「天使名詞解釋」,除了列出相關的英文異名與中文異譯之外,也簡要介紹天使名字的義意和傳統執掌,幫助大家在進一步研究天使學時能有最基本的概念。

感謝尖端出版社的所有工作人員,在你們的努力企畫和催稿之下,這本書得以順利產生,也謝謝在神秘學研究上一路幫助我的諸位師長、好友與學生,沒有你們的支持和鼓勵,也絕不會有這本書的產生,最後要謝謝我一輩子最愛的 Jenny,能在這麼困難的狀況之下,還能忍受我不停趕稿的生活,由衷地謝謝大家。